照片 002.jpg
台中大雅-帝一食補碳燒薑母鴨 之外帶全家餐,
由於在台中市我常吃的薑母鴨有兩家,一是在忠明路,一是在敦化路,公司同事人中先生(本身是大雅區<新大台中升格為區>)竟然繼台中縣市-鵝肉大PK之後再次提出薑母鴨「大雅那家很好吃」,天氣漸冷之既,薑母鴨成為大家最近討論的好話題,沒想到接二連三有人對大雅-帝一食補碳燒薑母鴨讚不絕口.

百聽不如一吃!!
約定外帶搶先吃,由於參與人數約末8.9位,所以火鍋料跟青菜由小妹及同事採買,

照片 003 複製.jpg這是左半邊的蔬菜區,其實冰箱還有綠花椰以及大陸妹...
這3個保鮮盒,是我家最大的容器了,
洗完後裝進去 超方便的拉,
照片 004 副本.jpg這是右半邊的餃類及「止夭現炒區」
我要特別說那個「金媽媽泡菜」真的是有夠好吃,算是愛吃泡菜如我,會給前3名的唷.
因為洗菜花了一點時間,就只處理了兩道菜,噗.
麵線也好好吃喔...明明吃了2碗飯,還是吃了一碗麵線,不油又Q軟軟....哇尬以啦.

厚,我忘記拍鴨本身了,他是主角...應該很不爽吧....

在大家幫忙下料 忙進忙出的情形下,拍照實在非常不容易,
我們不如直接就進廣告吧
照片 005.jpg
非常不盡責的根本沒拍照,hahahaha
同事跟好鄰居真的是我的最佳飯友阿.

趁天氣冷颼颼,大家快點來食補
可以讓身子暖暖暖,再加上錢錢把拔帶來分享的白酒.真的是太夠味了.
001.jpg 002.jpg 003.jpg
連名字都好有梗,「河套老窖」真的是非常香,但是我超怕會掛的,我對白酒完全的不行,淺嚐幾口即止,
(是說我一直稱呼這瓶酒「老窖」,同是以為是叫什麼「鳥」hahahaha,沒想到他的的真的就是「老窖」)

冬至快到囉,燒酒雞,薑母鴨在呼喚我們了!

算是第一次見識到
雅-一 碳燒薑母鴨
他們強調是以「砂鍋」裝,「碳燒」.的方式取代瓦斯爐,
出來的湯頭,不會有太濃嗆的酒味,非常的甘甜,
鴨肉嘛.越煮越嫩....
讚啦!我一定要去本店現場吃,
一份$300,量大約半隻鴨,我們根本沒吃完,就知道肉的份量是很足夠的,
雖然我們火鍋料超多,HAHAHA.還加了3次水,但湯頭還是香甜夠味.
(只補了半瓶不到米酒)
(沒吃完的兩塊肉,我隔天睡前嗑掉,湯還真有味勒...)

豆腐乳拌醬油,也是最佳女主角,
聽說在店內用的話可是整整一罐給客人的喔!!!
只是外帶就是分裝的了,

跟我一樣愛吃湯湯水水的朋友們,下回來台中,除了燒酒雞(或是其他雞湯類),麻辣鍋,牛肉鍋,砂鍋魚頭,
薑母鴨也要列入帶朋友去吃名單類了....

帝一薑母鴨 : 台中縣大雅鄉中清路二段36-1號
04-2568-8542
營業時間:16:00~0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霹靂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