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001.jpg
天氣冷呼呼,火鍋燒燙燙...
入冬後的溫度越低,湯物更能滿足味蕾,

台中地大物博,更是美食首善之區,
挑嘴如我,秉持只啖佳餚,寧餓勿濫的原則吃遍台中,
到也不是非得價格昂貴,平價親人跟三五好友共飧美食,無非一大樂事,
(我很害怕要我建議台中吃什麼,如果條件是隨便的.更讓人緊張.要我推荐的話,可以具體的開出條件.)
ex:
湯類)
要吃食補雞,我會推潮州羅燒酒雞.
要吃薑母鴨,目前手上有2-3家口袋名單.
要吃小火鍋,非阿二靓鍋不可.
要吃麻辣鍋,我想鼎王應該是不失敗的選擇.
如果要白鍋,老四川一定不能錯過.
要砂鍋魚頭,當然要外帶全家福海產店.
光湯品的選擇就那麼多了....
還有義大利麵.燒烤.鰻魚飯.牛肉麵.排餐(雪莉,鄉村鵝.).或是泰式合菜.台式熱炒.....
或是通俗的美式餐廳....

朋友 台中如果以上簡列都還沒吃過,您~~~一定要認真加把勁兒了.
今天.為各位隆重推荐 讓愛甲花眷戀超過3年的「潮 SHIO鍋本家」.
走!跳~跟我來.....

(部份照片取自官網)

潮 SHIO鍋本家.
的質感沉穩黑色外觀,往來文心路非常醒目,
不要害怕,勇敢走進去.者裡有一些是
常態 menu 可以先看看,

今天我們要為大家品嚐的是「極上海陸雙品」
(自以為自己在主持外景美食節目 ha!)
$1180+10%

餐具一應俱全
照片 001.jpg

醬料很贊,
胡麻醬-嚴選日本高級金胡麻,再加入20餘種香料,研磨提煉出本店獨特的香味濃厚胡麻醬。
照片 002.jpg
我都拿來沾青菜類,或是菇類跟丸子...很香,
以前會給芝麻讓我們磨,現在應該是店家都處理好了吧,沒關係,我本人也不喜歡DIY.

柑橘醋-選用日本山口縣萩市皇室御用產地的橙酢與有機黃豆釀造的醬油,結合本店惠心獨匠調製而成,增添肉片及海鮮的「醍醐味」。
照片 003.jpg
這個是拿來沾肉跟海鮮的,酸柑甜的味道很棒,我好想知道醬油要去那邊買喔,他們家的醬油都不會「死鹹」,很清爽.

生辣椒醬油,是我每次來都會加點的,或著柑橘醋  一起沾肉片才夠味.
照片 004.jpg
嗜辣的人,可以跟店家索取喔,

我們是在非假日晚餐,算來得早,但是不到半小時..已經高朋滿坐.
照片 005.jpg
今天座位是在入大門後直走左邊靠窗的位子,
椅背很高,不會跟前後的客人干擾,大多是2.3人成桌.
但是中間的圓位跟多人座,如果遇到家族.就會....娃娃聲不斷.
在我後面還有包箱,
有一回我們7.8個人就是座包箱,大聲喧嘩比較不會不好意思.

照片 006.jpg
在中間座位區的另一邊
是一長條的水族箱,活生生的帝王蟹..............(真的好迷人喔.)
bar台坐位前則是大塊的玫瑰鹽...


照片 007.jpg
「極上海陸雙品」是涮涮鍋,
湯頭可以加價$50換成牛奶.泡菜.或其他高湯,
我們沒換,就是北海道天然昆布,
柴魚跟昆布青淡甘甜的味道,感覺就是很健康.
他們家的鍋子有點來頭,(很多店家的鍋,真的都高檔.!)
是採用日本手工打造的銅鍋,加熱性真的很均勻又快.
(因為銅鍋的導熱快,可迅速加熱至150℃,瞬間鎖任食材的原味,讓營養成份不易流失,進而達到食材的真正美味.)


照片 008.jpg
前菜沙拉.
酸醋醬很爽口,

照片 009.jpg
菜盤很豐富,蕈菇.木耳.黃瓜.番茄.南瓜.高麗.山茼蒿...
照片 012.jpg
通通放下去熬,讓湯頭更好喝.

照片 010.jpg
手工丸.一般我很不喜歡吃這些類火鍋料的丸子餃子.但是
他們家的好好吃喔,中間有滾海苔皮帶那個內餡是鮪魚.一定要吃.!

照片 011.jpg
獨家金牌認證之美國CAB PRIME等級安格斯黑毛牛肉,是他們家的賣點
我不太清楚這個認證有沒有很厲害,但是就是好吃極了,嫩嫩嫩.!!!

套餐用的肉,服務生說是.美國安格斯黑牛PRIME小牛排.
那個油花真的很均勻,
肉片涮個3.5遍,看要沾什麼醬,都好吃,口感滑嫩嫩...贊~!
照片 013.jpg


照片 014.jpg
海鮮盤,
3隻大明蝦跟好多海鮮.鮮生蠔,扇貝,章魚,蛤蜊,魚片
還有竹片裝的海鮮餡........
照片 015.jpg
看起來這一盤就是很澎湃!
照片 016.jpg
一端上桌就是垂涎三尺,

照片 019.jpg
煮好的明蝦,大口吃.!鮮阿.!
涮涮鍋是一種有益健康的低脂肪料理.吃再多都不怕阿.....
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吃完後,可以請服務生在座位旁用我們最精華的煮過肉.海鮮和蔬菜的湯底.來煮粥
照片 020.jpg
因為要使用湯底,不要喝光光了阿...

服務生在煮粥的時候,
來一杯蓴菜醋去去味....
照片 023.jpg
日本料理大都會有這一杯
這次我終於認真的問清楚是什麼了.

不知道為什麼我的粥完成圖不見了,ha.
最後來一碗美味黃金蛋粥,整個大滿足阿.
 
照片 026.jpg
甜點:黑芝麻奶酪.紅豆湯.....

啊~!完畢.!

買單走人.
發票.jpg 

照片 027.jpg
結帳時在櫃台往內拍幾張,
照片 028.jpg

↓一長排的水族箱好美,蟹先生....因為你都活生生在這邊,所以每次我都不忍心吃你阿
照片 029.jpg


照片 030.jpg

有興趣的人到台中,
來吃吃吧...有沒有停車位?當然.台中耶...

潮 SHIO鍋本家
文心路三段93號 (04) 2315-9988
營業時間:11:30 am-2:30 pm, 5:30-11 pm
可刷卡、收一成服務費、專用停車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霹靂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