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電鍋 薑茶 (1).jpg
大同電鍋 到底有多好用,
真的用過就知道!那麼萬用的鍋子,不買一個真的很 帕ㄙㄣˋ

今年的冬天,不知道為什麼特別冷,
出門在外的朋友們,還在選擇那家茶店的薑汁撞奶比較好喝,
告訴你,
大同牌 薑汁撞奶最讓人額樂啦,

不要再猶豫了,手邊有鍋的動起來,沒鍋還在考慮的,不如先借個鍋來試看看,
大同經得起考驗,保證一試成主顧啦,


準備的材料如下
老薑100g
   (喜歡薑一點的就加多一點,其實我根本沒有秤,
    憑感覺,我們不是要出來做生意,不必計較那麼多!)
大同電鍋 薑茶 (4).jpg
costco一包$109可以煮兩次,全省家樂福及各大賣場,黃昏市場也都有在賣,請買老薑,
都說薑是老的辣了,阿不辣就不要喝薑茶暖身了,可以喝可可就好,
不要買嫩薑,更不能用薑絲.我們沒有要炒大腸

黑糖150g
   (同理可證,愛甜的多一點,天氣都那麼冷了還要怕胖忌甜,
    這不是折磨自己嗎,何況不是人人家中都有秤子的,兩之約就好了,)
大同電鍋 薑茶 (3).jpg
這樣一包是300g
上面的標語跟大家共勉之
新好男人偶爾也該下廚房

水 750g
   (我實在不想說,真的是隨性一點,多一點少一點就是濃度問題,
    寫這g,是根據黑糖包後面寫的,給第一次的人有個參考就好)


我再說一遍
1.老薑100g
2.黑糖1500g
3.水 750g
接下來把老薑洗乾淨切片(老薑不知道為什麼都會有土),丟進大同電鍋內,
外鍋加個一杯水,按下加熱,
有人是說要拍,要去皮,,,,,經本人實證,老薑真硬,用菜刀我是拍不扁啦,切片就好了,
皮洗乾淨,不去真的無所謂...

當電鍋跳起來後,把黑糖加進去,再倒一杯外鍋水 ,按下加熱,
當然也可以一開始就把薑跟糖都一起放,但是我是分兩次,這樣覺得比較透,



接下來




大同電鍋 薑茶 (2).jpg
就是這樣,完成了,
直接喝,就是黑糖薑茶.
  
大同電鍋 薑茶 (5).jpg
再有心一點就買個濃純香鮮奶

2/3的黑糖薑茶,1/3的鮮奶,,,,,就是薑汁撞奶了,這樣對不對阿?

經實驗證明(已經超過10個人喝過都說讚,我就覺得算通過了吧!)
口感非常棒阿~~~~

睡前熱熱喝,快快睡
悶一晚會更濃......,
隔天一早有孩子的出門帶一瓶,有老公的上班拿一罐,爸爸媽媽也來一杯,
自己住的就打包去公司跟同事分享,

冬天 送禮用兩相宜阿

這樣簡單,不是婆婆媽媽 也能 一次上手啦!!

以上為小當花 與各位誠心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霹靂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