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不約而同的跟兩個人談到...「想當年」,
屬於6年級的記憶,聊音樂,聊電視,
趁著塵封的過往還想得起來,留下一點記錄吧.
老化的四個徵兆:坐著一直睡 躺著睡不著 新的記不住 舊的一直提.
好吧,我不青春了,
但是我們都是有故事的熱血男兒吧~
歡迎共襄盛舉吶,ha!我來把這些 記起來吧.
小時候都想長大.............現在想長小..............
讓我們以中視「童話故事」的主題曲開始吧~
「好久~好久以前~~有好多好多滴故事......說了又說!當~唱了又唱~!當~怎麼也說不完~」

塑膠片
童玩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鬥片」.
就是塑膠片,我還記的我有一隻大胖跟烏龜.
後面塗立可白,超厚的.....很翹,幫我贏了好多喔!!!

溜溜球,
很厲害的人都會有一些招術,我記得當初是有個卡通叫什麼yoyo?

扯鈴,
說到招術,就不能忘了扯鈴,最入門的「螞蟻上樹」.「什麼吊橋」.
一定要扯到發出嗡嗡聲才能有花招,ha~

吹泡泡,
我說的不是泡泡水,
是那種一包好像是5塊吧,一根短吸管+一條像Motel的小牙膏,
吹得又大又漂亮的....記憶中的塑膠味吶.

紙娃娃,
不知道是誰嚇我,告訴我晚上要把紙娃娃收好,不然會怎樣的,,,,
當初我還有個鉛筆盒是紙娃娃的床,
還會自己幫他畫衣服,(可見我真的是女孩兒阿.)

芭比娃娃
當然比較進階版的就是有個芭比啦~
我好像有一隻是穿著藍色禮服的,我好喜歡那一套喔.

彈珠,
選一面牆,在前面畫一 個「□」<<好像是叫點歌(電鍋),在畫一條線,
每個人放幾顆進去,打出來的就是贏的,跑進去的,就是輸掉的??
好像是這樣吧..

手鼓
(旁邊有2條線,轉起來會咚咚咚的.)
不知道為什麼人手一支啊.

沙包,
自己做米粒&綠豆放進去....

酒瓶蓋(謝謝小米的爸,幫我想起來)
米酒頭瓶蓋敲平
中間穿洞....綿繩穿過去.
但是我忘記玩什麼了

香水豆(謝謝lili,這我以前也買好多喔)
放在鉛筆盒裡
就跟米粒一樣大....
印象中,跟洗髮精的味道好像喔~(小時間是用夢17<應該我們有一樣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霹靂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