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110.jpg
小當花好久不見((((((噹!噹!噹!)))))))
今天要要跟大家分享的是111111111zzzzzzzz 到不行的「四物湯」

四物湯是補血調血的良方
用四物湯燉雞或排骨 都是民間常用的藥膳方法
常喝四物湯能滋養肝血、濡潤肌膚、填充筋骨,令人紅潤健康、神采飛揚
↑各位媽媽 阿姨 姐妹們 這樣聽起來是不是覺得不喝 好像很不划算勒

一般來說 如果是單純要生理期後調理身體的話 通常是經期乾淨之後 服用7-10天就可以
(所以完了後 小花建議觀察2天再開始喝 因為有時候親戚要走不走的 要確定他881了 才能喝蛤~)

「四物雞湯」味道鮮美
有滋陰補血、增進血液循環的作用
適合一般民眾飲用 對身體虛弱 血虛體質的人尤為適宜
不過 值得一提的是 感冒、脾胃溼熱、腹瀉的人 不適合飲用

不知道是不年輕了還是怎樣
經期來都很痛不欲生
這陣子 有乖乖看中醫 吃中藥 醫生說喝4物 ok

延宕多時
擇期不如撞日
爆衝到市場抓藥買雞回來4物一下
照片 103.jpg
這個中藥是在中藥行抓的
老板娘有一包50、80、100三種
我也不知道差在那 我挑選了一包50的*2包

又問
花:老板娘 苦苦的 要怎麼辦
娘:不能說4物苦 那是妳水放太少
花:那我用點歌要放多少水勒
娘:6碗~6碗半 比較適合
花:謝 老板娘

回身到市場買雞去
花媽說如果不吃肉 可以直接用4物湯就好
但是無肉令人瘦阿...............我怎可能不吃肉 !
話說 一份雞大腿$125 也xx太貴了吧
~(眼一閉 就給他頭ㄍㄟ來一根 幫我分2份包啦)


照片 104.jpg
我有這個中藥包
一定要跟大家推荐一下
這個有多好用
ex:泡完咖啡的渣渣 可以曬乾後 裝進這裡面 放在冰箱、鞋櫃 都可以除臭唷

有些人是用"西ㄇㄨㄟ阿"<絲襪>
我個人以為 絲襪入冰箱  還是很矮由的一件事阿
(但是新的位開封"西ㄇㄨㄟ阿"我都會放在冷凍庫 冰陣一下 再拿出來退冰穿喔<-傳說這樣比較不會破 <但我還是都會破>)
照片 105.jpg
看這中藥包多貼心 還給你圖說使用方式
搞得好像很難一樣
其實 不過就是這樣給他放進去嘛

照片 106.jpg
登愣~!!放進去 有沒有很簡單 旁邊的碗 是要來裝水的!
連FiFi都覺得好111111zzzzzzzzzz啦
(菲姐上身了我)
照片 107.jpg
這個是那$125雞大腿的1/2
稍微洗一下就好 如果有時間的人就用熱水川燙一下 也口以啦

照片 108.jpg
通通把他丟進去
6碗水內鍋 2碗水外鍋 就是那麼簡單~

照片 109.jpg
不知道為什麼 我就是覺得要放米酒
接下來 按下開關就萬事ok啦

在等待"啪起來"期間
打電話給花外婆開槓
順便跟阿嬤說我在點4物
阿嬤期間給了我一些丿步
1.點歌不會收水 不要放那麼多碗 4碗就差不多啦
2.不用一次喝完 可以分2次喝 隔個2.5hr就行了
3.下次要問老板娘 6碗水 是要"ㄓㄨㄚ"成幾碗
4.米酒其實可以不用放

hahahahaha
阿嬤真可愛 ..................^^我愛阿嬤


照片 110.jpg
不到1hr就"啪起來"了唷
非常明顯的是水太多啦 跟阿嬤說的一樣
所以有點淡

跟花媽煮的差好多 花媽的都濃濃濃......

沒關係 這樣淡淡的 也是很順口好入喉
贊~!

以上

謝謝收看小當一枝花
ya! 好女孩ㄦ 快點一起來點歌4物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霹靂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