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0134.jpg
多喝水沒事
,沒事多喝水,
今天有個新朋友跟我討論到貓咪的飲食問題,

有人說,貓咪一天應該有的飲水量是以體重計算.1KG=40~60CC.
所以FiFi 5KG來看…一天要喝200-300CC才夠.!!!
R0010148.jpg
我們家FiFi只採乾乾餵食法,(試圖使用罐頭,但是FiFi並不賞光,再者罐頭容易牙節石-我沒有幫FiFi刷牙過…)
只用乾乾餵食的好處是各種養份都能攝取的到,但是在水份的部份就相對的低很多,
20110122fifi喝水跟便便2.jpg

水對貓咪的重要
,
貓科動物原始天性本來就是從食物中去獲取水份,而不是主動去喝水.
以他們的本能來說,算是雜食性動物,如果他們真的在戶外打獵,自然可以在血肉間得到水份,
但是現在的寵物貓,大多應該跟我一樣餵乾乾最方便,不但沒有水份,飼料又太鹹,(最棒的作法,是跟兔姨一樣使用鮮食)
所以在水份的補充就非常重要,如果水份每日攝取不足,腎臟方面容易衍生病痛,如腎衰竭、結石、…
這些都是寵物貓老年常發生的疾病
,大家不得不注意.

怎麼讓貓貓多喝水
,分享..

1.每天換新水,用她喜歡的杯杯裝,
FiFi有一個自己專用的馬克杯,(我之前試過一般的杯子,相較這個她現在使用的杯子,我發現,FiFi比較喜歡”高一點的杯子”,)如果裡面有她的毛髮,或是有落塵,就會看到她座在前面,一直盯杯子,不願意喝,頂多,,,,很勉為其難的用手手撥撥,,,舔幾口.
20110122fifi喝水跟便便2-1.jpg
但是每天出門前都幫他換一杯新水,在換新的時候,FiFi都會開心的立即跑來喝喝水,
可以持續喝個5秒左右…(也有可能是在幫他換水時,她比較好奇?)
20110122fifi喝水跟便便2-3.jpg

2.
隨處可喝水,流動的水更有吸引力
花家並不大,FiFi喝水的地方有兩處,一個就是她的杯子,跟馬麻在客廳可以隨時想喝就起身喝口水.另外就是在吃乾乾的旁邊,吃完飯,或是要去吃飯就可以喝口水,增加他喝水的機會,
49a811b2cd06a.jpg
再者,貓科動物的本性,,,他們喜歡會流動的水,乾乾旁邊的小溪就是為了FiFi特別準備的,看到她在前面看水流喝水!覺得真是值得(但是因為盆面很低,真的容易髒,,要更勤快換洗..)
49a811b9a5521.jpg
當然,也可以自己DIY,效果也非常棒喔!
49a811e0092e5.jpg
Ps.在杯子裡有時候我會放一顆冰塊,FiFi很愛,,,超吸引她的,他可以一直撥水舔到冰塊融化這招應該算是獨家吧?!
20110122fifi喝水跟便便2-2.jpg

3.罐頭加水,自然鮮食
因為FiFi不吃罐頭,所以我都沒有用但是gima之前有提過,他們家吃罐罐,一次可能只吃半罐+,另外冰在冰箱拿出來溫度過低,就加一點點溫水,讓罐頭不要那麼冰,,,又多水份,
(要注意的是最近天氣冷,有人問能不能給溫熱水,是聽說貓舌頭怕燙,但是多燙才不行,我不知道,所以不管夏天冬天,,,還是都只給冷水為佳阿!)
剛剛提告兔姨使用的鮮食,自己燙雞胸肉或魚片,天然又多水,(當然還是參雜乾乾,讓營養攝取完整)

==備註==

如果貓貓 突然喝水變多也要注意,也有可能是他們腎方面生病了,要去給醫生確定一下喔,

當然,,,以礦砂的最大好處,就是可以觀察我們FiFi便便形狀跟尿尿結塊情形~~如果不太一樣都要注意.
20110122fifi喝水跟便便21.jpg
(FiFi
算是吃多,喝多,尿多型….)
R0010478.jpg

 

努力讓自己的貓貓 水噹噹吧,我們加油!
有什麼好方式也都來分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霹靂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