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0896.JPG
鱸魚因蛋白質含量十分豐富,魚肉纖維較其他肉類短,易消化吸收,
所以民間認為鱸魚可以補血、生血、癒合傷口故又稱「開刀魚」,特別適合術後、孕婦及產後哺乳者食用,具有食補之療效。
(鱸魚湯真的很催奶,所以~~如果不宜出奶的捧由~~~不要誤吃了!)

小劉~~~到第2天還是出血不停,(我一直以為吃抗生素跟止痛藥應該就ok了.)
但是止痛藥只有兩天份,痛感開始讓我有點不蘇胡~~~
禍不單行的又開始破嘴...是火氣大嗎?

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
就當補充蛋白質,來個鱸魚湯吧..
(身上有傷口,或是擦傷,手術~都可以簡單做「鱸魚湯」喔!)
第3天就剛好不出血了......今天剩下半份,跟各位分享一下.

1.蔥-少許
   愛吃蔥的就多放點,不放也可以,我們是要自己吃的,有蔥放蔥,沒蔥就隨緣吧.
R0010890.JPG

2.老薑-少許
   沒有說一定要「薑絲」,懶得切的,就片一下也ok,(我是要自己喝的嘛).薑可以去腥.
   這邊可以說一下,之前我們 煮薑茶 的時候也沒去皮,其實只要洗乾淨,薑皮是好東西,不要執著到要去得很乾淨,
   一般我頂多拿菜刀「ㄎㄠ」兩下比較黑的地方~
   經由科學實驗已讓人們發現,不管是生薑皮還是老薑皮的作用都遠勝於薑汁或薑肉對澱粉脢的促進(澱粉脢是酵素的一種),
   黃色「生薑皮」能行水,可治皮膚水腫,有利尿消腫功能。
   薑很奇特,去皮是燥熱型,可起到祛寒作用,如做薑湯;不去皮就屬涼性,做菜時我們往往不去皮。
   也就是說,有皮比較不會那麼「熱~」.既然老薑不易去皮,留下也無妨阿~
R0010891.JPG

3.鱸魚-一隻
   我建議到傳統市場買,魚老板會讓你看鰓,新鮮的魚鰓是紅色,如果灰灰的就不行.
   我買一隻可以煮兩次,連著兩天吃,都還很鮮.
   這樣一隻買起來$145,我也不知道貴不貴..
R0010892.JPG

4.米酒-少許
   米酒可以提味~跟蛤蜊要搭白酒是一樣的意思.
R0010893.JPG

再說一遍
1.蔥-少許
2.老薑-少許
3.鱸魚
4.米酒-少許

R0010894.JPG
水先滾
丟薑跟魚下去煮5分鐘.

下鹽...下不夠不要怕!!!!(謝安真說的~ha)..
不夠鹹可以起鍋再加也無所謂~
再放一點米酒~~
大約煮個3分鐘.

R0010895.JPG
起鍋前丟蔥 

OK!!

豆走~~

可以開動了.
希望有病治病傷口快好.要摧奶的馬麻奶汁多多~
沒病補充蛋白質也吃得開心....

小花簡單分享
祝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霹靂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